智慧服务
[ 线上诉服-12368平台 ]

平台概述

 
依托12368诉服平台形成了诉求全流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,让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律师的执业权利依法得到尽可能便捷的保障,努力实现诉讼服务的全方位、零距离、无障碍。

01.一号对外

“12368”是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、全国法院系统通用的司法信息公益服务号码。

 

02.分机部署

以全省或全市为单位、集中部署,各级法院话务员可同时在线受理当事人来电诉求。

 

03.上下联动

来电诉求若涉及上下级或其他法院的案件,办理人可移交相关法院办理答复。

 

04.限时办结

每个事务均设置了办结期限,提供预警、超期未结跟踪机制,督促办理人限时办结。

两大组成部分

 

1、12368短信服务

办理进展公开:案件办理过程中关键流程节点进展信息,发送至当事人预留的手机号码,主动公开

群发通知:通过群发短信功能,向当事人、法官推送相关通知、公告。

提醒与预警:针对接近或超期限未答复、办结的事项推送短信预警提示

服务评价:推送评价短信息,当事人对诉求处理的满意度回复评价结果

2、12368语音服务平台

电话专员服务:话务员接听诉讼当事人查询、咨询等诉求信息,登记到12368综合信息处理平台,纳入统一跟踪管理

法官事务处理:接收并处理话务专员流转或转交的当事人诉求,及时响应当事人诉求

预警监督管理:根据诉求分类灵活设置答复期限,超期限未答复的诉求事项给予预警提示,纳入部门领导、院领导监管范畴,督促办理人限时办结。

知识库:建立知识库,为诉讼服务电话服务专员提供专业、最新、统一的参阅信息

 

12368平台的三大功能

 
官方微信
链接亚洲专区p影院链接www.hongtaogmail.com链接链接